玫瑰旅人

这里是一个不存在的时区,所以我们的梦可以不再是梦。

Be Good 今后第一天

warning:第一次开文,文笔问题真是愁高了我的发际线,结果最后还是写拖沓了。有ooc哦。

感谢@别揪尾巴毛会炸 的帮助!

summary:第一天杰森被找到了。

  

  “……没有征兆地下起了雨,然而直到今天早上哥谭都还是晴空万里呢,近半个月来的好天气让这里变得几乎和大都会一样适宜居住。”

  “不过我们都知道这不可能,比尔。拒推测这场雨会持续到……”

  贝尔纳黛特连续调了几个频道,发现它们大部分都和平常没两样。在确认没有任何有用的信息之后,她才疲惫地靠回椅背,继续专注于转动方向盘,同时伸手揉了一把副驾驶座位上专心舔毛的花斑猫。

  路灯把车内短暂地衬成橙黄色。贝尔恍惚了一瞬间,随即又听着雨声和收音机里的歌声进入一片黑暗。

  Past lives couldn't ever hold me

        Lost love is sweeter when it's finally found

        I've got the strangest feeling

        This isn't our first time around

  ……

  这是个非常平静的夜晚,没人愿意离开避雨的地方,也就没有犯罪,没有义警,更没有让贝尔头疼的奇怪案件,但是她现在却不得不在休息时间跑到大街上乱逛,带着她的猫。

  想点开心的,解决这件事之后她就能回魔法界休假了,只需要一个壁炉和一把飞路粉。贝尔稍微提起了一点精神,虽然还不足以抵抗连续工作好几天带来的倦意,至少也能让她在阿尔奇导航的时候反应地快一些。

  阿尔奇就是那只花斑猫。

  当然,它确实是只猫,然而是否正常还有待考证。如果有人注意到她们俩,就会发现当贝尔直走的时候阿尔奇一声不吭,如果阿尔奇叫一次贝尔就往左拐,叫两次贝尔就往右拐。

  像这样不知道走了多久,阿尔奇突然跳到了车前,发出一声拉长的叫声,就像看到猎物一样盯着窗外。贝尔会意地点点头,利落地靠边停车。

  “别着急,阿尔奇,你总得让我找把伞。”贝尔抱回正扒拉挡风玻璃的猫,轻声问:“你能感觉到接下来我们该去哪儿吗?”

  阿尔奇叫了两次。

  于是一人一猫撑起透明雨伞,下车开始往右走。阿尔奇显然比较亢奋,相比之下,它的主人就比较冷静,没有那么急切地往前凑,也可能是她正在用双面镜通话的原因。

  看着镜子那边黑发绿眸的年轻人,贝尔下意识地放松了一些,同时不可避免地感到头疼。

  认真的?算算时差对面都凌晨了。

  然而哈利也注意到了贝尔的黑眼圈,两人上来先互相攻击了一通对方不健康的作息,紧接着都默契地用加班当挡箭牌。

  “我记得你已经结束任务了啊。”

  贝尔满脑子都是问号,“你怎么知道的?”

  “赫敏去你们部门问了问,说你已经交了报告。”总算聊到哈利的目的了,“她说前两天写了信给你,发现没有回信,以为你太忙了,又担心出什么意外,就让我试试联系你。”

  贝尔感到一阵心虚,赫敏的信绝对是被埋在那堆魔法部的信里了。不,不是工作往来的信件,这里指的是她前两天每天在哥谭用气象咒所以也每天收到魔法部警告的事。

  魔法部总在这种奇怪的方面展现出惊人的效率,家里的信箱都快满了。

  “……我没想到你会这么喜欢暴雨,呃,我是说如果天天在麻瓜界这样的话确实有点显眼。”哈利委婉地说,他注意到背景里有巨大的噪音。

  头更疼了,“那不是我干的!事实上这就是我现在正在调查的东西。”贝尔深吸一口气,给哈利讲起了今天的经历。

  今早贝尔照常施了气象咒,喂了魔法部派来的、几乎常驻她家的猫头鹰,就高高兴兴地去上班了,给这次的跨国走私案收了个尾。在击倒涉案巫师并缴获最后一批特殊货物后,一场莫名其妙的大雨从天而降,把所有人淋得措手不及。

  虽然有些疑惑,但贝尔只当自己的咒语失效了,照常把东西都暂时安置在自己那儿,没想到真正诡异的事情还在她家里等着她。

  “龙蛋!谁会把龙蛋偷渡过来?它差一点就破壳了!其他神奇动物也不知道受了什么影响,全都躁动不安。细叶藤疯了一样长得到处都是!”她一想起那一屋子植物就差点崩溃,“所以我就逃出来了。并且随着时间推移,我也逐渐感受到了一种奇怪的魔法波动。”

  哈利早已严肃起来,放下了手中正在批改的论文,“所以你现在在找波动来源?一个人去太不安全了。”

  “没事,阿尔奇陪着我呢。而且我不觉得找个帮手有用,据我观察目前为止只有我和我身边的生物能被它影响,也不是什么黑魔法。”很明显它是冲着我来的。贝尔沉默地抱紧了怀里的猫。

  哈利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阿尔奇的声音打断了。只见双面镜中的画面停了下来,贝尔抬着头愣神。

  “怎么了?到哪了?”

  “哥谭公墓。”

  这次两个人都沉默了。贝尔是在把双面镜固定在上衣口袋里以便能够抽出魔杖,哈利则是想起了自己在墓地里的糟糕回忆,噩梦里的绿光仿佛又出现在他眼前,就好像昨天才发生一样。

  这个地方连接了太多的生死离别。

  雨幕中的世界就像老式放映机放出的电影画面一样,寂静和寒冷缠绕着这片土地,上面只承载着贝尔一个人。她握着魔杖小心翼翼地向前移动,仔细观察周围的一草一木。

  轰隆!——

  他们都没意识到,奇迹正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悄然发生。

  然而连奇迹本身都不知道这件事,他此时还在努力地逃脱令人窒息的黑暗,身边环绕着用硬物刮刻木板的声音。

  喀嚓,喀嚓……

  咔!

  贝尔可能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幕:闪电划破夜空的那一刻,两人一同转身,恰好捕捉到光的末尾,以及它所照亮的墓碑前伸出来的,一只伤痕累累的手。

  “梅林……”贝尔的声音都颤抖了,她从没感到这么头晕过,脸上的血色也迅速褪去,整个人僵在原地,甚至都不记得如何呼吸。还是阿尔奇先做出了动作,它不在乎雨水,直接从贝尔的怀里跳了出去。贝尔这才反应过来,跌跌撞撞地冲到墓前。

  而哈利的反应更大,他几乎就要用飞路网直接冲到哥谭去了,但是惶恐和震惊拦住了他。哈利强迫自己保持镇定,他闭上眼,把脑中闪回的画面都压下去,再次举起双面镜。

  此时贝尔似乎已经丢掉了伞,镜面上布满水珠,紧接着就是一阵剧烈的摇晃,混乱之中还有重物落地的声音。一直到镜子里出现一个黑发蓝眼的男孩,世界才重新平稳下来。也许他们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哈利耳边充斥着越来越快的心跳声,他听见自己好像在喊,让贝尔把他带回来。

  哈利果断地扯起外套跑向壁炉。

评论(4)

热度(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